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荣获2022年度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2022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2021-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学院新闻
2023年03月15日 21:32 作者:张梦园 阿丽米热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近日,文学院在河南大学举行的2023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2023年度工会工作部署暨表彰会中分别荣获2022年度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2022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2021-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系列荣誉称号是学校对我院上一年工作的高度评价,也为百年院庆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3月9日上午,河南大学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座谈会,授予文学院河南大学2022年度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此次称号是学校对我院统战工作的肯定,学院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统战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历史方位、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伟力。

次日下午,河南大学于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文学院荣获2022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本年度,在海内外校友的众筹下,文学院各级校友捐赠突破200万元,设立多项基金用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再创新高。其中,铁塔中文卓越创新项目已筹得20万余元,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了强劲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站在百年的重要时间点上,学院将继续在学校领导和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秉持“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凝聚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力量,为赓续百年文脉,全面提升人才培育质量而奋力前进。

3月13日上午,河南大学2023年度工会工作部署暨表彰会在金明校区教工之家召开,文学院工会取得2021-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上一年中,在校工会、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文学院工会始终坚持以学院中心有序开展、全落实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并对学院工作的开展起了一定的模范作用。院工会始终坚持为教职工谋福利,带领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举办的校园文体活动,并多次取得了优异成绩,切实增强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院工会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对院工会的各项工作和新闻进行报道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赢得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认可。2023年,文学院工会及工会成员将继续凝心聚力、统筹规划、不断开拓创新,以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同心协力,求真务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上各项荣誉的获得是学校对学院以往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对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