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苏亚丽在文学院宣讲
——学院新闻
2022年11月20日 10:10 作者:肖莉 侯靖晗闻 薛峰岩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晚,河南省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文学院团委书记苏亚丽在文学院209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作题为《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的首场理论宣讲。

苏亚丽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开篇,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青年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社团的期盼与嘱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苏亚丽以河南大学成立最早、最具代表性的青年理论学习型社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为例,讲述了广大青年要秉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苏亚丽表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背景下,文学院将坚持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引领,利用团校、青马班、理论学习社团等培养阵地,致力于培养“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她承诺自己将充分发挥基层团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传承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苏亚丽与在场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的意义内涵,认识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知行合一、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近期,学校、各学院将全面持续开展宣讲活动,深入青年学生群体,鼓励引导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学校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