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高举团旗跟党走,奉献青春谱华章 ——文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之“党团教育”篇
——学院新闻
2022年09月18日 22:07 作者:吕其卿 侯靖晗闻 秦琳晶 编辑:刘雨萱 返回列表

9月7日至13日,文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此次入学教育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首先开展的是专题一——“党团教育”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钢院团委负责人苏亚丽分别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两场讲座。

9月7日上午,涂钢作题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做奋进有为‘铁塔牌’》的讲座,他结合文学院院训——“博学慎思,笃行日新”与“我在河大读中文”专栏,向同学们讲述文院学子的基本品质,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奋进有为的“铁塔牌”学子。围绕党章,涂钢向同学们普及了党的基本知识。他谈及,学习党章有助于大学生更好地探寻党的历史足迹、体悟党的精神内涵;在“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发展、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方面,涂钢明确了对同学们的要求,希望大家坚定立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在大学中积极追求发展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当日下午,苏亚丽《走进团青学 携手向未来》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信息,并带领大家梳理了共青团从萌芽、到建立、到发展、再到改革的百年历史。苏亚丽明确了入团的流程,鼓励同学们加强相关先进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积极入团入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文学院学生负责人对各学生组织的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积极加入,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学院服务。

党团教育领方向,滋润思想育人心。“党团教育”作为首个主题,为全面展开此次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拉开了序幕。相信通过这两场讲座,2022级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与共青团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其转变思维明确自身使命与义务,专题二——“行规风纪”做好思想准备。

审核人:苏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