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团校暨青马班第五期第四课开讲
——学院新闻
2022年06月23日 21:45 作者:肖莉 姚家芝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D518A

622日下午,文学院团校暨青马班第五期第四课开讲,文学院团委负责人苏亚丽围绕《高举团旗跟党走,青年先锋担使命》的主题进行讲学。本次课程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团校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共同参会学习。

在介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后,苏亚丽谈到了学院团校和青马班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结合文学院团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她提醒团校和青马班学员与学院所有共青团员,要明确团员发展的规范性、明确团员自身责任与义务。她表示,学院团员发展工作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指示精神为指导,持续加强发展团员调控,严格按照四个严禁,三个必备条件的流程规范发展团员,实现入团程序严格规范化;注重强化思想认识,优化工作机制,灵活运用团小组学、课前集体学等方式引导团员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苏亚丽表示,青马班作为一个为党育人的平台,是高校立德树人的一大品牌项目,为学校培养了许多优秀青年学生干部,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能真正有所收获。

苏亚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国产主义青年团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具有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应当从百年历史征程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和要求,重视团史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担当时代责任。她谈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马班同学应摒除畏难意识,时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上进,为以后入党做好准备,并建议学院加强推优机制建设,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

涂钢总结发言。他希望团校和青马班的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相关先进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他表示,学院将会在今后团校和青马班的培训中丰富活动和培训形式,将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青马班的人才培养水平,为党培养出更多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的青年后备军。

本次课程明确了学院对团校和青马班同学的具体要求及其今后的发展规划,有利于提高我院团校和青马班学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青年大学生家国情怀,助力学院培养出更多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