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召开党委工作(扩大)会议
——学院新闻
2022年06月24日 11:20 作者:王有芳 宋歌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622日上午9:00,文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简称《条例》),并传达领学《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萌芽主持。

会上杨萌芽提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学院党委工作的重心。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文学院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依照《条例》要求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发挥党支部建在专业上的组织优势,落地“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择优配置辅导员队伍,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思想工作体系,形成“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落实党中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杨萌芽同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加大党支部建设力度;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在职称晋级、职务晋升过程中增加政治考量和辅导员工作经历的考核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杨萌芽领学传达《通知》。他指出,《实施方案》突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我省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学院要准确把握《实施方案》的精神要义和政策内涵,各支部要尽快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尽力做到应学尽学,尤其是深化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方面的内容,各支部要组织在专业范围内开展深入调研,前瞻性培育教学、科研、管理成果,支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为国家中西部发展战略提供高端人才保障,以丰富成果献礼学校110年校庆、学院百年院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