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中国新文学学会第35届年会暨中国现当代文学跨学科研究论坛
2022年12月16日 09:30 作者:文学院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为促进中国现当代文学跨学科研究的深入,探索行之有效的文学跨学科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由中国新文学学会、河南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新文学学会第35届年会暨中国现当代文学跨学科研究论坛”研讨会定于2022年12月17-18日以线上方式举办,二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探寻现当代文学研究的新维度、新方法与新范式。

中国新文学学会为全国性的学术团体,是中国新文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长期通过召开全国性学术年会的方式,围绕现当代文学研究前沿问题展开论文征集与专题研讨。中国新文学学会希望借此会议,广泛吸收并展示跨学科意识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成果,深入总结此类研究的成败得失,提升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学术品格,达成更高层次的文学研究方法论自觉,推动当代中国人文学术的繁荣与发展。

承办方河南大学文学院前身为设立于1923年的中国文学系,是河南大学设立最早的院系之一。近年来,河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建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中文学科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国家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河南大学文学院也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学术交流,催生高端成果;增强学科特色,提升学术影响,实现学科建设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