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河南大学文学院2023年诚聘英才
2023年01月05日 21:11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河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省部共建高校、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支持高校,有开封明伦校区、开封金明校区和郑州龙子湖校区等三个校区。河南大学文学院是河南大学设立最早并且从未中断办学历史的唯一院系,首任主任是著名哲学家冯友兰。现拥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戏剧影视文学等3个本科专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2个,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各2门。主办有学术期刊《汉语言文学研究》和《圣经文学研究》,其中《圣经文学研究》为CSSCI来源集刊。现有教职工120余人,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9人。

2022年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被学校纳入“1+4+N 一流学科发展体系,为河南大学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的4个学科之一。学院事业发展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国家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为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现面向全球广纳贤才,招聘至善特聘教授、青年英才、青年教师、博士后、学院特设高层次人才等多岗位优秀人才。

一、基本条件

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勤于学习,富有创新精神;善于合作,具有奉献精神;获得中国语言文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学术和教学水平需要得到院学认可。

二、高层次人才岗位

1.至善特聘教授(卓越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岗位

领军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拔尖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为所在专业领域的知名学者、学科带头人或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者。人数不限。

2.青年英才(AB)岗位

A岗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B岗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7周岁。具备入选国家级、省级以上人才项目潜力;在海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有2-3年学习或工作经历;近五年取得本学科领域公认的重要学术成果。人数不限。

3.学院特设(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拔尖人才)岗位

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年龄不超过 65 周岁、学科带头人年龄不超过 55 周岁、学术骨干年龄不超过 50 周岁、青年拔尖人才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良好学术声望与影响力,为本学科顶尖专家、著名学者、学科带头人或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者。人数不限。

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并按照学校政策在安家费、住房或购房补贴、科研启动费、平台建设费、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园)、学术团队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岗位待遇,具体待遇面议。特殊情况或取得特别突出代表性成果的,可一事一议。

三、青年教师岗位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具有优良的教育背景,国(境)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取得符合岗位要求的论文、项目等有一定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

纳入事业编制;实行年薪制,根据聘任岗位享受相应待遇,年薪为14-23万元(税前);一次性提供安家费18-21万元(税前);符合省市人才政策的,可享受相应人才待遇;享受子女在附属学校(幼儿园、附属小学)入学方面的待遇。特别优秀者,可一事一议。

引进计划


四、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

博士学位获得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取得本学科领域重要创新成果,满足合作导师和科研团队的其他条件和要求;人事档案转入学校,全职在校从事博士后工作。人数不限。

实行年薪制,在职称评审、子女入学、项目申报等方面与在职教职工享有同等待遇,具体待遇面议。出站考核合格且符合入职条件者,可留校工作。

五、应聘方法

1.应聘者简历发送至学院联系人信箱。

2.提供个人简历,简历内容须包括:

1)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情况;

2)科研成果:包括已发表、出版的论文、论著情况,已结项或在研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六、联系方式

人:焦老师  梁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866483

联系邮箱:wxy@henu.edu.cn

联系地址:河南开封顺河区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