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2022-2023学年河南大学文学院文艺学研究中心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科生专项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2022年11月17日 22:29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价值观和方法论,大力推动新时代高校科研育人、思政育人和创新育人相结合的大方针,提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理论研究和阐释能力,河南大学文学院文艺学研究中心现开展面向全院本科生的“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专项提供10个选题,须原题申报。项目主持人须为河南大学文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同学优先,鼓励组建跨学科跨专业团队申报。每位项目主持人限报1项,应届毕业生不得申报;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位,参与人最多参与两项。已获批2022年度河南大学科研实验室(平台)面向本科生开放性课题项目的项目负责人、2022-2023学年河南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科研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具体选题如下:

2、每个选题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申报,本科生、研究生分开评审、立项,凡立项的团队成员均可优先被吸纳进入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3、申报人员请下载并如实填写附件《河南大学文学院文艺学研究中心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科生专项基金项目申报书》,文件名以“本科生(或研究生)申报人姓名+选题编号”直接发送电子版至选题后列邮箱。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5日。

4、针对项目,河南大学文学院将设立专项经费予以支持。具体金额,立项后另行通知。

5、文艺学研究中心将安排导师为立项课题及团队提供指导,每个项目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位,本科生结项形式为媒体新闻文章或论文(论文不少于6000字),研究生结项形式为媒体新闻文章或学术论文(论文不少于9000字)。结项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日。

6、文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结项论文进行评选,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类别。优秀论文颁发优秀奖励证书,合格论文颁发结项证书。对高质量的结项成功,文学院官网将以“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推送。

河南大学文学院

文艺学研究中心

2022年11月17日

  • 附件【申报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