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河南大学文学院通讯社新闻稿件投送要求(2022年)
2022年11月21日 11:42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全院师生:

文学院网站(以下简称“官网”,河南大学文学院:https://wxy.henu.edu.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以下简称“官微”,公众号:河南大学文学院)是服务师生、面向社会的信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展示特色荣誉、扩大对外宣传、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官网和官微新闻推送工作,提升新闻信息发布的严谨性、规范性,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现就规范学院新闻稿件投送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新闻稿件投送需经活动主办方/者认可,包括党建类、会议类、讲座类、论坛类、文体活动类、通知公告类等。认可证明(扫描件或照片)、新闻稿件和新闻配图一并发送至投稿指定邮箱hndxwxytxs@163.com。学院通讯社会按照邮箱投递先后顺序,逐一进行审核、推送。

二、新闻稿件只保留文字(word格式),需附有新闻作者及联系方式,以便后续审核确认新闻内容。新闻配图需修改备注放至文件夹中,官网新闻配图一张,官微配图可多张(图片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1M)。文件夹以新闻标题命名并以压缩包形式进行投送。

三、学院新闻推送一般规律:周一推送学院主要新闻类、“知晓”等固定栏目;周二推送学术讲座类、“悦读”等固定栏目;周三推送读书交流会类、主题班会类、“动听”等固定栏目;周四推送理论学习类、“影视”等固定栏目;周五推送文体活动类、“人物”等固定栏目;周六推送“我在河大读中文”“试墨”等固定栏目。

四、若有重要新闻或紧急通知,可直接联系通讯社负责人。

五、学院通讯社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新闻发布后,一般不进行改动,确实需要改动的,请直接联系学院通讯社负责人,予以修改。

六、按照学院新闻推送工作要求,通讯社持有对稿件进行取舍、修改、编辑的权利,并根据新闻修改情况,对新闻作者顺序进行调整。

七、新闻作者向学院网站、官方微信投稿,则视为作者同意本投稿准则。本准则解释权归河南大学文学院通讯社。

附件:近期时政新闻需要注意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