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举办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3年06月12日 20:37 作者:王有芳 胡轶涵 薛峰岩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6月8日下午15:00,文学院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为2023年春季学期新发展党员举办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百陆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并安排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入党宣誓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66名新发展党员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莉萌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青春的声音饱含忠诚与热情。新党员代表、汉语言文学本科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王剑福代表全体预备党员发言,他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长久以来的心愿和不断努力的目标,今天既是他心愿达成的时候,也是奋斗的新的起点。他将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在实践中发展完善自身,在力所能及之处发光发热,不负学院和学校的栽培与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刘百陆祝贺新党员同志加入组织,希望大家将入党日期当作自己的第二个生日铭记在心,在组织入党的同时思想、行动上也要入党,要积极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提升理论修养,发挥专业优势研读中外名著,厚植文化自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发展摆进国家社会整体需求,让“小我”自觉融入“大我”,让个人与时代共振。

仪式结束后,刘百陆给全体与会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文化自信重要思想的系统概括与理论升华》。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国历史研究院重要讲话开始,系统总结了中华文明的5个突出特性: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这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国情彼此契合,筑牢了道路根基,打开了创新空间,巩固了文化主体性。文化自信是我们国家历经近两百年的挫折困顿、觉醒涅槃的重要成果,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过程中产生深远影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沿着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的康庄大道,赓续文化血脉,继续开拓文化自信的理论空间。

学院为新党员举办入党宣誓仪式并安排第一堂党课,有利于新党员们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做出青年一代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