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知行合一 ,报效祖国 ——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举办理论宣讲第1期
2023年06月05日 16:37 作者:周萱 完颜米珈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近日,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在文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系列理论宣讲会第1期。系列活动以“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为主题,团委书记苏亚丽与会交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2021级、2022级成员积极参加。本次宣讲由理论部谢昀螢主持。

苏亚丽表示,理论研讨、宣讲实践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日常活动,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交流平台。她希望同学们系统化、全面化、定期化、规范化开展系列活动,抛去固化思维,迸发活力,为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宣讲部宰卓佳围绕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初印象、光辉岁月、多彩活动、组织框架、总结与分享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她提到,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社团组织架构,开展特色活动,获得全国“百强学生社团”“活力社团”河南省“示范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文明社团”多项荣誉称号。理论部部长李幸蓉、实践部李雅文、宣讲部张妙迪分享了自己的社团经历、感悟等,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型社团,持续发挥引领性作用,不断提升会员们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理论部尹俊博作题为“知行合一,报效祖国”的理论宣讲。他从“陆王心学”“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等角度阐述“知行合一”理念。宣讲部部长冀泽宇、网络部吴琦、理论部段鑫鑫分享自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消化吸收,转化为实践成果。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论宣讲系列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讨论、规划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未来发展,将思想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为培养与现代化国家、社会相适应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