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集中学习会
2023年05月15日 21:37 作者:王有芳 薛峰岩 莫惠彬 彭瑞琪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5月11日至12日,文学院党委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集中学习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及科室负责人在院会议室线下参会,其他师生党员线上参与。

会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整体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新军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成果,进行了题为《创新驱动与学院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认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重要论断为学院在激烈的学科竞争中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突围路径。他表示,文学院将充分激发全体师生作为创新主体的奋进力量,破除科研、教学、管理的界限,创建新的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引育人才团队、培育高端特色成果、提升教学培养质量、优化管理服务体系。他要求,文学院今后要加强宣传和引导,积极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鼓励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同时要注意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以制度的形式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固定下来。

本期读书班集中学习会有序安排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和支部自学,其他领学人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自我革命、人民至上重要理念以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红色档案编研等的学习研究作了专题分享,与全体党员碰撞思想、启发新知。参会党员教师结合个人研学情况与领学人展开互动交流。文学院语言学党支部书记鲁冰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指出,教师应摒弃惰性思维,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将科研和育人充分融合,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教学的行动。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主任、青年英才计划入选教师裴萱表示,教师在教学时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做到寓教于乐,通过创新科研实践与教学育人的方式,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在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顺利举办的基础上,文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和以学促干,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际,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思政与日常教学科研有机融合,带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