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封控区和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线上工作会

新闻作者:赵富南 郭澳格  时间:2021-08-15  

8月14日下午,我院在线上召开封控区和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党委书记杨萌芽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和安排学院相关工作。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封控区和留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国主持。

会议伊始,杨书记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学院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于封控区同学,他提醒,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当地社区管理,一旦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当地部门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汇报。对于留校学生,他表示,校内集中居住是学校从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正确决策,希望同学们支持防疫工作需要,保持良好心态,服从管理。

紧接着,杨书记对学院防疫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秋季开学在即,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同学们非必要不流动,及时报备出入情况和健康状况,做好开学准备。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大灾面前勇于扛责任担使命,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第二,及时关注相关动态,提高防控意识,不能掉以轻心。第三,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阅读经典著作,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第四,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同时,学院也将充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杨萌芽表示,学院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会力所能及地解决大家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祝愿同学们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