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组织开展寒假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作者:刘诗颖 文奕涵  时间:2021-02-21  

近日,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各班团支部围绕“理解四史、学习四史、交流四史”与“学习抗疫精神”两个主题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各班网格化管理教师应邀参加活动。

认真学好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各个团支部积极筹备,认真策划。一班团支书杨子琳阐释了“四史”的概念,并分享了相关的时政材料加深同学们对四史的理解。六班魏拓拓同学认为上大学之后要更加关心国家大事,提高认知水平,学会通过现象看本质,同时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七班团支部通过主旋律影片分享、好书推荐、自制网络作品展示等环节来调动同学们学习四史的积极性。班长梅寒开表示,学习四史有利于同学们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八班李晓彤同学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C1B0

15FE2

学习抗疫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二班同学们共同观看抗疫宣传片,学习抗疫精神。王钧宁同学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坚守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我们也要弘扬抗疫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时代的开拓者。”三班团支书赵心艺讲述了抗疫英雄迎难而上,逆险而行的感人事迹,引导同学们感悟抗疫精神内涵,思考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五班团支书李慧娟举例介绍了社会各界在疫情期间做出的种种努力,激励同学们担负时代使命,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针对“如何践行抗疫精神”这一问题,九班李诗源同学表示,践行抗疫精神要认清前进方向,行稳致远,坚定必胜信念,不畏艰险,而且要抱定必胜的宗旨,做到知行合一。

D27B

7167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四史,深刻理解抗疫精神的内涵,激励其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勇挑重担,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