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组织开展寒假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作者:张雨露 文奕涵  时间:2021-02-19  

近日,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各班于线上开展了寒假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和“学习抗疫精神”两个主题展开。各班网格化管理教师应邀参加活动。

学习新年贺词,奏响时代华章

各班同学提前查阅相关资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菁英班蔡亚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谈道:“中华人民虽历经磨难,却始终用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的独特内涵,2021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前行!”一班的同学们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青年力量有哪些”“当代大学生团员应该怎么做”这两个问题展开具体讨论,进一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梁若璇同学表示,国家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广大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三班文玉同学认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疫情考验和脱贫攻坚战的中国人民必将在2021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新成就。四班刘橙蒲同学有感道:“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青年人应当及时总结历史经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五班团支书路明坤解读了贺词中的关键词句,从“感动”“骄傲”“期望”三个方面对贺词内容进行了系统论述。李潇健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贺词中饱含着对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期望和嘱托。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眼睛下看、身子下沉、劲头下使,用青春理想谱写华章。”

58631

667CC

C1E5

FAB3

学习抗疫精神,勇担青年使命

同学们共同学习抗疫事迹,认真领会抗疫精神。明德计划实验班苏彬娴同学表示:“此次新冠疫情展示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无论是志愿者、医护人员,还是自觉在家中隔离的普通群众,都值得一句‘每个人都了不起’的最高礼赞!”二班郑亦青同学认为,病毒无国界,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挑战,只有全世界人民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方能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六班团支书王启凡详细分析了抗疫精神中的“守望相助”“英勇战斗”“一盘棋”“英雄主义”“积极乐观”五大思想内核。他表示:“面对疫情大考,每个人都不能松懈。我们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七班团支部的刘欣瑜、楚子沂、范雨霏分别讲述了疫情期间令人动容的抗疫故事,其他同学也针对“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团支书储芸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敢于直面挑战,争做有为青年。八班的同学们结合家乡疫情形势,分享了自己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任书奇同学说道:“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我的家乡宁夏为例,疫情防控工作公开透明,精准及时,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风范。”九班团支部成员各自阐述了自己为助力抗疫做出的贡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青春风采。

54DCA

62ECE

72F18

据悉,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其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