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组织开展寒假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作者:苏彬娴 文奕涵  时间:2021-02-17  

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在寒假期间围绕“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学习抗疫精神”等主题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各班网格化管理教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各班团支书阐释了“四史”的含义,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帮助大家认识到加强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六班纪鹏同学表示,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要首先把握其政治性,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一班团支书李晓航认为大学生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这一重要指示,更加正确地认识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十二班苗浩楠同学从研读经典、史论结合、探求规律、以史为鉴这四方面总结了学习四史的方法,勉励同学们把理论同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54A4F

23557

学习新年贺词,汲取精神力量

同学们认真学习了2021年新年贺词,仔细阅读了相关理论和新闻报道,并对“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担当民族重任”这一问题进行思考。十一班谢子茵同学表示:”我们作为祖国万千青年中的一员,更应该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三班团支书刘姝君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明确假期规划,主动学习新知识,不断迎接新挑战,以涓涓之力汇聚成祖国建设的磅礴伟力。五班刘畅同学感慨地说:“我们身为青年大学生要有定下心来干实事的态度,也就是习总书记所说的愚公移山精神,这对于实现个人理想价值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是不可或缺的。”

35B22

574AE

学习抗疫精神,勇担青年使命

八班团支书李乐乐组织大家观看抗疫宣传片,学习“00后”青年人主动请战、抗击疫情的优秀事迹,激励同学们发扬抗疫精神,担当青年使命。冷亚楠同学表达了自己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应对疫情、做好防护的正确方法。十一班闫冬同学表示,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伟大抗疫精神的铸就者,也都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展示者。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四班团支部增设了抗疫防疫知识抢答环节,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1FE3E

17225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青年一代能在党史不断书写之时永葆初心,在巩固脱贫成果之时献策献力,在坚持疫情防控之时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