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8个学生社团开展寒假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作者:文凌 张文露  时间:2021-02-16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寒假期间,挂靠文学院的8个学生社团根据自身特点,围绕“学习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跟着习总书记学读书”和“学习抗疫精神”等主题,以PPT展示与线上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新年贺词,传承时代精神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同学们从责任、使命、担当”“对未来的展望与思考”等角度对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社员王瑞琦认为大学生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培养责任意识与创新意识,努力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铁塔文学社的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谈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问题,王晓雅表示,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是建设伟大蓝图的主力军,因此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影视协会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应该勇担大义,牢记使命,以疫情中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为榜样,做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创新时代里发展的新奇迹、新进程。

AC232

62E21

123AD

诵读经典诗词,弘扬中华文化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过的经典诗词,羽帆诗社的同学们不仅对其音韵训诂义理进行了具体解读,还探讨了这些诗词的时代意义。此外,同学们还收集了一批赞美抗疫英雄,记述抗疫事迹的诗歌,呼吁同学们发扬时代精神,创作有价值有意义的作品。在魔术社开展的“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的活动中,负责人杨明宇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引用过的三句诗词。随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飞花令比赛,并分享了各自对诗词的理解感悟。爱心俱乐部的王蓉霄具体分析了“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独也”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与现实意义。她认为新时代青年应不断加强自律,学会自省,坚守原则。

D4C4

D797

2C93C

了解抗疫事迹,勇担青年使命

红学研究会以疫情防控与人民、经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为切入点,通过观看视频与交流讨论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客观看待中国的疫情形势与发展现状,随后,付晓雨讲述了疫情期间众多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的优秀事迹,激励着同学们向抗疫英雄学习,甘于奉献,顽强奋斗。大平原文学社的同学们共同观看抗疫宣传片,交流心得感悟,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取前行动力。

EF05

FC3D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将时事与专业相结合,旨在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水平与政治觉悟,促使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时代精神,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汇聚新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