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菁英班、新疆籍预科班共同举办“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春担当” 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作者:宋奇奇 刘易书  时间:2020-03-24  

近日,文学院2018级菁英班、2019级新疆籍预科班的同学在网上共同举办“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感悟使命担当、汲取前行动力。院团委负责人卡哈尔老师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同学们认真阅读、学习总书记这两封回信的内容,领悟回信精神,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菁英班张雅慧同学首先发言,她表示:“从两封满怀深情的回信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与重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时刻准备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让青春之花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买尔哈巴·阿不来提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疫情当前,青年勇挑重任,为了国家和人民不顾自身安危,勇敢地与病毒抗争,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之力量。不管是这次疫情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相信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是‘堪当大任’的一代。”菁英班的王冲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这让我想起我们学院开设的战‘疫’专栏,和这些青年医务工作者一样,我们也在用自己的专业学识为抗疫贡献力量,以笔为枪,寻找历史经验,歌颂时代英雄,给人以巨大的精神力量,这也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预科班的祖热故丽·艾则孜同学表示:“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自己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立志成才,肩负起民族振兴的使命。”此外,在同学们的心得分享中,“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轮有更替,惟担当精神不灭”等振奋人心的话语不断被提及,大家都深刻认识到青年在国家发展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并许下了以青春奋斗报效祖国的诺言。卡哈尔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做了总结,卡哈尔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期望同学们都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最后他叮嘱同学们虽然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仍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一丝松懈。


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进取,体现了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殷殷嘱托铭于心,使命担当化于行。文学院的青年学子将在时代考验中不惧风雨,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让青春力量在一次次勇担重任的奉献中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