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战“疫”记之张嘉幸在行动

新闻作者:张嘉幸 梁甜  时间:2020-02-2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来自文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2017级学子张嘉幸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积极投身到家乡的战“疫”志愿活动中

133AC


作为一名防控疫情志愿者,张嘉幸主要负责许昌市延安路南段双龙湖广场区域街道的日常消毒清洁工作。经过当地消毒防控工作人员的培训后,张嘉幸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根据消毒粉说明书调配好消毒水,带上口罩和护目镜,穿上笨重的防护服,背起30多斤重的喷雾器,对街道的每个角落进行喷洒消毒。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保证消毒质量,整个喷雾过程中需要来回走动,护目镜里盈满了水雾,汗水也浸透了志愿者们的衣物。但她从未抱怨过,喷雾结束后,取下防护帽后的张嘉幸,尽管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脸上却是满足的笑意。

在消毒作业中,他们的举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认可,围观群众纷纷向他们伸出大拇指,称赞他们是“最美青年”。

82125

12ADF

同时,张嘉幸与其加入的许昌越野e队一起向许昌蓝天救援队捐赠资金和防疫物资,并代表许昌越野e队接受今日头条的媒体记者采访,她说道:“此次疫情汹涌,国家在挫折中奋进,全国无数工作人员为之尽己所能、不屈不挠,此时正是需要我们凝聚共识、统一行动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量,是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应有之义,这个过程对我而言也是一种锻炼,我对党员的先锋作用和奉献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我们国家能早日打胜这场疫情攻坚战,我们的生活早日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