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第四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周青  时间:2020-02-21  

2月20日下午,文学院召开第四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会议,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葛本成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江凌同志、霍金花同志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前一阶段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再部署。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战时节奏,增强落实工作部署的创新性和自觉性。防控责任重于泰山,主动扛起责任,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随后,结合《河南大学2020春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葛本成指出学院班子要全力谋划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专班工作方案,提高工作实效。教职工要建立“学院—教研室—教师小组”三级疫情防控体系,学生要建立“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四级疫情防控体系,对全院师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师生全覆盖,明确各级防控组织责任,发挥好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工作做详细、做彻底、做扎实。开学前对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进行监控摸底时,要特别关注来自疫区的师生、到过主要疫区或与疫区的人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曾经确诊或留置观察的师生这三类人员。一人一册信息档案要建立完善,彻底排查师生假期活动轨迹,从源头上把病毒阻击在校园外。开学中要切实做好公共卫生消毒工作,确保学院周边环境安全。所有家长一律不准进校、进公寓楼,动员有条件的学生自带必需的防疫物品。做好师生返校乘坐交通工具统计,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师生加强防疫安全知识教育,提醒大家科学防疫,采取有力措施隔绝病毒。开学后要细化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管理,尤其是学院办公楼、教室和宿舍这三类场所,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要求。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尤其要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等。做好针对疫区学生开学不能返校的远程教学预案工作。此外,会议还研究布置了其他相关工作。

据悉,文学院师生目前学习生活平稳有序,此次工作会议是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四次视频会议,也是网络课程开学后的首次会议,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