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战“疫”专栏|崔禹尧:方寸之间,真情无限

新闻作者: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崔禹尧  时间:2020-02-14  

今天是庚子年的正月十五,河南开封,几缕暗淡的月光照在我的书桌上。

新冠肺炎疫情的严控时期,和往年任何一个的上元佳节是格外不同的。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中。我想不少人已经呆腻了,很想出来通通风。不过,在疫情蔓延的事态下,我们要做好后方的坚守。想一想前线的工作人员,那些战“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不过是年龄比我们大一二岁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在1月24日凌晨,中国陆军军医大学飞往湖北各疫区,1月26日晚7时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医疗工作者组成的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他们肩负的是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我噙泪举杯,再次致敬夜以继日挺身而出抗疫的平凡之人!这世界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你们却是最美的逆行者。

18B63


在家中,我每天守在电视机前,持续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当收看到疫情一线的实况报道时,我几度落泪。武汉告急,黄冈告急,信阳告急,南阳告急……知之不若行之,我们能做的是向爱心支援平台献出一份爱心,为疫情蔓延的地区,为奋战的勇士们,为不幸感染的患者们,默默地祝福他们,为他们祈福!我们最不能忘记那些牺牲在岗位的人们,他们是民族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誓言振聋发聩,他们舍生忘死的大义永垂不朽!“悲歌可以泣,远望可以归。”我相信并肩协作,我们一定可以攻克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御阻击战!

A869


曾经的岁月无限光芒,我们一起期待,武汉依旧坚强,这个英雄的城市一定会再度收获属于她的荣光!在元宵佳节我谨以手中的刀和笔,在这方寸之间刻写下对于武汉,对于祖国的真切的心语。今晚,月光在云雾里面若隐若现的。暗淡的月,你是不是在幕后偷偷地抹眼泪,不想让我们看见你伤心的模样……

1D6BC




月亮啊,我想许个愿,和万千的你们一样。我们都许一个愿望吧,我们希望,我们祝福,我们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