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文院

河南大学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新闻作者:中青在线 潘志贤 魏欢 王一帆  时间:2017-10-19  

 中青在线开封10月18日电(魏欢 王一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今天上午9时,河南大学文学院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鸦雀无声,只有雄壮的国歌声久久回荡。

 屏幕上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现场直播,正全神贯注观看直播的是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全体成员。

 观看开幕会后,10位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

 “国之所向,党必有所倚;民之所呼,党必有所应。”学生浮德亮发言说。“青春时光应与国家命运相辉映,青年成长应与国家进步共频率。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政策,努力学习知识,坚定自身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2015级学生宋泽欣对习总书记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感触颇深。

 据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现任会长陈翱翔介绍,接下来研究会将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编写专刊,并向全校师生免费发放,帮助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

  自1989年成立始,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一直是河南大学师生紧跟时代步伐、灵活运用马列主义、探讨社会民生、提高思想修养、开阔视野眼界的重要阵地之一。研究会会定期举办主题讲座、专家座谈、时政沙龙、主题征文等活动,提高师生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此外,研究会每年都成立理论宣讲团,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将党和国家的政策和理论成果带到基层。

今年暑期,宣讲团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李庄村,围绕“丝路连心,携手同行”的活动主题,从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到“一带一路”的提出,让孩子们在故事中学习“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