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新闻作者:  时间:2020-10-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办思政〔2020〕31号)文件的要求,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9日—23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心理普查。10月19日至23日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普查,掌握了解新生心理状态,及时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开展“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主题征文活动。

3.开展学院特色活动。请各学院根据工作实际和学生状况,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良好心态。

4.组织专家报告。邀请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报告。

5.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充分发挥我校心理中心的示范作用,组织广大学生参观心理中心,做到学生熟知,师生共享。

具体活动安排请阅读附件。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活动方案,把宣传周活动与“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本院实际和师生心理状况结合起来,确保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实施。

2.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请各学院于10月27日12:00前将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总结材料(包括学院活动开展情况、教育覆盖程度和活动图片)报送至学校心理咨询中心。

邮箱地址:hdpsyggyx@126.com。

联系电话:037123881927

                           

 


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16日


附:具体活动安排

一、心里普查。2020年10月19日—23日,2020级学生扫描二维码,完成自测。操作方法详见《关于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通知》。

二、征文活动安排详见《关于开展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三、专家报告(另行通知)

四、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参观形式:各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预约参观心理中心。

预约电话:金明校区23881927

          明伦校区2555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