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大学文学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的工作方案

新闻作者:文学院  时间:2020-02-06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关事项的通知》、河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工作部署,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就学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党的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学院党的领导,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全院教职员工、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先锋作用。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工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基层党组织,指导、督查各自联系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亮明身份,敢于迎难而上,听党指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强化领导职能,建立专班推进。进一步强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做到全院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建由以下同志牵头的工作专班:督查督办专班由葛本成、王宏林同志牵头负责;维稳工作专班由葛本成、王宏林同志牵头负责;信息收集研判专班由高冬东、焦喜峰牵头负责;宣传舆论专班由高冬东、周青同志牵头负责;后勤保障专班由焦喜峰、孙建杰同志牵头负责;教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工作专班由焦喜峰、高冬东同志牵头负责;本科生工作专班由高冬东、白金、武新军、周青牵头负责;研究生专班由高冬东、白春超、庄鹏涛同志牵头负责。各专班牵头负责同志要结合各方面信息,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及时研究会商,分析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河南大学文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