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文学院举办“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比赛”选拔赛

新闻作者:杨嘉仪 张泽芊  时间:2019-10-24  

学习经典诗词,施展青春豪情。10月24日下午,文学院在十号楼101、102、103教室举办“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比赛”选拔赛。选拔赛面向全校学生。院团委负责人卡哈尔老师来到现场进行监考。

此次选拔赛充分利用文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微博、QQ等线上方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宣传,共收到来自全校范围内的近三百张报名表。比赛采用闭卷、笔试答题的规则,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涉及的诗词、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以及学习生活中常见的诗词为考察内容,考试题目以填空的形式呈现,在选拔赛笔试中成绩优异者可获得参加下一轮比赛的资格。

比赛现场,监考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到场同学安排座位。在宣读完考场秩序及注意事项后,监考人员依次分发试卷。比赛期间,同学们专心答题、从容应对;监考人员认真巡视、恪尽职守。赛后,文学院2018级马涛同学表示:参与此次选拔赛让我受益颇多,前期的精心准备丰富了我对古诗词的积累,让我对诗词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记忆能力,也让我更加了解诗词、热爱诗词。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为爱好诗词的同学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养,感悟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情怀与智慧,胸怀与自信。期待同学们在下一轮比拼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