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文学院举办“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比赛”复赛

新闻作者:新闻作者:王润真 张泽芊  时间:2019-11-11  

11月10日上午,“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比赛”复赛在文学院二楼大教室举办。此次比赛由2017级张科、2018级杨振雨、胡世轩同学担任评委。

经过选拔赛、初赛的层层筛选,共有22名同学进入本轮复赛。复赛在考察形式上较初赛更为丰富,共分为单人轮流作答与抽签分组抢答两个环节进行。选手们积极备战,认真答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10A7D

在单人轮流作答环节中,选手们依次按照题目进行古诗词的填空背诵,答对一题积一分,在本环节中积分排名位于前12名的同学方可进入第二环节的比拼。文学院刘丽思、杨争等同学从容应对、流利作答,展现出文学院学子深厚的诗词功底。比赛进行至第二环节,12名同学通过抽签被分为六组,组内两人进行答题对抗,获胜的一方即可进入决赛。一个个问题被连环抛出,双方选手争先恐后进行抢答,他们丰富的诗词知识储备及较强的诗词理解转换能力引得在场观众拍手称赞。赛后,文学院2018级李文新同学表示:“复赛比初赛更加紧张刺激也更具挑战性,赛前的准备阶段让我深入体会到经典诗词的丰厚内涵。即使‘往事越千年’,情感依旧相通,意境依然隽永,这就是经典的魅力!”

在两个环节比赛的激烈角逐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郭雯,文学院武晗、刘丽思等六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进入“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比赛”总决赛的资格。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走近诗词、学习诗词,感受习总书记讲话中的思想力量,进而引导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冲进决赛的选手能再接再厉,总结三场比赛的经验,在决赛中展现别样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