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荣获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二等奖

新闻作者:魏永康 杨嘉仪  时间:2019-12-21  

12月21日下午,“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明伦校区音乐厅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和资助站站长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到场为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加油助阵。

11181

本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历时月余,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0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文学院代表队以“被贷走的青春”为题,用精湛的演技演绎了大学生在“校园贷”之路上迷途知返,在同学们的帮助与学校的资助下重新“拾起”诚信的故事。文学院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本科生康方萌任此次大赛剧本的编剧并饰演女主角小艾。她希望通过她的演绎告诉同学们一个道理:大学生要以诚待人,不要被虚荣蒙蔽了双眼,内心的充裕比物质的富足更令人骄傲。

18D35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最终荣获此次短剧大赛的二等奖,院团委负责人卡哈尔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据悉,文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前期认真部署,组织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加强了对国家资助政策、征信知识的宣传教育。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强化资助育人的效果,不断推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