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组织开展“赶走雾霾天气,还我蓝天白云”主题环保宣传活动

新闻作者:新闻作者:马天一 张成军  时间:2019-11-30  

  11月30日,文学院在大礼堂前设置摊位,开展“赶走雾霾天气,还我蓝天白云”主题环保宣传活动。

2109C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大礼堂前,搬桌椅、挂条幅、清扫地面,准备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在大礼堂东侧设立的展板简单大气、别具一格,生动展示了有关雾霾的相关知识,引得众多师生驻足观看。随后,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师生发放防治雾霾宣传页,细致耐心地向他们阐述雾霾的危害以及防治雾霾的方法,并重点讲解了雾霾的形成原因,打消了同学们的顾虑,避免其“谈霾色变”,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活动还设置了知识问答小游戏,其中如“霾天气对健康的影响”、“雾霾期间的防范措施”等问题,结合了宣传内容实际,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兴趣,现场气氛热烈,形成了学习雾霾防治方法的热潮。

1EC4E


  参与志愿活动的顾菁菁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学习到了雾霾的成因和危害,对‘同呼吸,共命运’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今天起,我会用实际行动传递绿色环保的正能量。” 志愿者王瑞琦则呼吁同学们一同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低碳出行,为防治雾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旨在践行“奉献、友好、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普及雾霾的相关知识,增强学生的雾霾防护意识;同时打造学院的环境保护系列品牌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全民环保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