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第十二届志愿者文化节

新闻作者:新闻作者:张怡婷 陈慧  时间:2019-12-02  

初心弥久,路同行。121日,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15周年暨第十二届河南大学志愿者文化节于大礼堂前隆重开幕。文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18A91

1B949


晨光熹微,寒风凛冽,志愿者们已经在有条不紊地搭建帐篷,摆放桌椅,细心地布置活动现场。摊位前的展板水墨交融,简洁暖心,双手托举爱心的水彩画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精心准备了“你画我猜”“听歌识曲”“脑筋急转弯”“气球大爆炸”“脑筋对台词”等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吸引众多同学参与其中。在“你画我猜”的游戏中,参与者们手忙脚乱的比划动作与南辕北辙的答案,不禁令人捧腹大笑;而在“气球大爆炸”游戏中,挑战者双方为踩上对方的气球,你追我赶,气喘吁吁,现场活泼欢快的氛围使得同学们参与热情越发高涨。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会送上独具特色的精美小礼物,他们热情的态度赢得了活动参与者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不忘打扫周边卫生,主动清理摊位上的垃圾,保持地面的干净整洁。

17513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张汝月同学表示,本次志愿者文化节在向同学们传递志愿精神的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会继续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18D72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旨在推动志愿精神进校园,弘扬志愿者文化,展示志愿者风采,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