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文奕涵 陈慧  时间:2019-12-06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文学院各年级各班于12月1日至6日分别举办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委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同学们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123A4


各班集思广益,通过展示PPT、播放视频、做游戏等多种方式,组织同学们就“艾滋病的预防与治疗”这一主题进行学习,向同学们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2019级三班班长王梦凡以国际艾滋病日的由来和设立目的为切入点,结合精心准备的视频,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艾滋病的危害性。有奖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在抢答问题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2018级九班生活委员何娟列出近几年艾滋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一串串数字令人触目惊心。她还介绍了艾滋病的检测与治疗方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讲述“红丝带”背后的故事,呼吁同学们在学习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后,理解关爱艾滋病病人,用爱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活动。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不仅让自己更深入地认识了艾滋病疫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也掌握了基本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向更多人宣讲相关知识,传递爱意,构建美好社会。

据悉,本次主题班会的举办旨在加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让我们用真诚关爱病人,在知艾防艾路上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