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大平原文学社

新闻作者:文学院  时间:2017-03-15  原创


大平原文学社

河南大学大平原文学社成立于1986年,依托于河南大学文学院,是河南大学最早成立的学生社团之一。社团自成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文学爱好者,曾受到艾青、何首乌、王少华等著名作家的指点和支持,并曾被评为“全国十佳民间文学社团”。社员的优秀文章广泛见诸《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萌芽》、《诗刊》、《校园文学》等报刊杂志。

“以大方之名,纳四海贤士”,正是本着这样的理念和“文学、青春”的社团定位,由社团定期出版的社刊《大方》以及同名文学报纸《大方》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在此期间,社团也不断对杂志进行改进,努力使之成为追随文艺潮流的、多元化的校园文学杂志。

现在的大平原文学社以文学本身为起点,努力创新,致力于为每一个热爱文学艺术的同学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在这个拥有厚重积淀的大学校园里,我们希望文学不再是一个人的文学,艺术也不成为一个人的艺术;我们希望通过交流获得新知,让思维的火花在更多人的脑中激荡。

我们是文学的,用文学开启具有无穷魅力的新世界;我们是多元的,文学、电影、音乐……任何一种艺术形式都将在这里绽放;我们是青春的,文学将在这里打上属于我们自己的印记。“大学有道,大方无隅”,我们希望在大平原这一方小小的土地上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让文学的世界感染每一个人。不论你来自哪里,不论你要去何方,愿在这里的短暂时光都能成为大学时光里最温暖的记忆。

只为热爱文艺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