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焦喜峰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新闻作者:何雪莲 耿铭梓  时间:2019-10-21  编辑:刘畅


10月20日下午,文学院副院长焦喜峰于学院二楼大教室为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主题的党课。

15E36

本次党课共分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明确的职业规划”、“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强烈的专业自信”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焦院长举出《为学》中“蜀之鄙有二僧”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解了树立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的重要性。在“如何将掌握的技能真正运用到实践中”这一问题上,他认为同学们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制订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清晰的职业规划。焦院长指出,职业规划的成功在于清醒的自我认识和定位,前期目标与远景规划也不可或缺,只有这样才能在奋斗中锻炼自身能力,找到人生价值和存在的意义。

A990

在第二部分中,焦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初心”和“使命”为引,倡导同学们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精神。在他看来,奉献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更是全体同学应该具备的品质,而现阶段同学们对祖国和社会的最好奉献就是立足当下,立志成才。

在第三部分中,焦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勉励同学们怀着充分的专业自信,脚踏实地,为我校今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他还讲解了“大学生该如何具备过硬的技能”这一问题,他寄语在场学生要广泛阅读经典文学作品,形成自身的独到见解,善于观察并记录对日常生活的深切感悟,熟练掌握基础公文应用规范以及说话的方式和技巧。

14F6E

据悉,本次党课旨在对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先进思想教育,引导其坚定理想信念,在大学生活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