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闻作者:周青  时间:2019-12-10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下午,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在新疆挂职的副院长白金通过视频参加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FC1A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省委和学校有关部署要求,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师生调研、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葛本成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检视梳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葛本成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用求真务实、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抢抓发展机遇,迎难而上,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不辜负学校和全院师生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