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西班牙卡米亚斯大学教师莅临文学院做讲座

新闻作者:梁甜 魏永康  时间:2019-10-25  

    10月25日下午,西班牙卡米亚斯大学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教研室主任Sole女士和卡米亚斯大学国际处代表赵晶丽女士一行来文学院就汉语教学研究和趣味儿童汉语教学问题给我院学子做了讲座。文学院副院长白春超担任本场讲座主持人,除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以外,我院其他专业的同学们也积极前来听讲,现场气氛热烈。

121F3

ACDC

    卡米亚斯大学的赵晶丽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西班牙的文化、旅游与艺术、节日、日常礼仪等内容。并且她结合在西班牙的生活和工作经历,通过生动的图片和精彩的视频,对比中西文化差异,让同学们对西班牙产生了浓厚兴趣。接下来赵晶丽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在西班牙从事儿童汉语教学的经验,她提出:汉语、英语、西班牙语日益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大语种,西班牙在未来会需要更多的汉语教师进行双语教学。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为汉语国际教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BC06

随后Sole老师在教室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实践课,她通过“寻找钥匙”这一游戏开展了情景教学,对比展示了中西汉语教学的不同之处,解释了因中外文化差异而造成的的外国儿童学习中文的重难点。整个展示充满趣味性,每个同学都热情的参与其中。同学们通过课堂游戏也对西班牙儿童的教学方法有了深入理解。

1365F

讲座结束后,赵晶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西班牙汉语教师硕士实习项目”,其中包括课程特色、课程安排、实习状况以及报名录取流程等,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今后的研究和深造提供了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