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教研室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师资队伍
孙彩霞
——教研室主任
2022年12月05日 16:41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孙彩霞,女,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欧美文学、比较文学、西方文学与基督教关系等。为本科生开设“外国文学史”,为研究生开设“西方现代派文学研究”等课程,曾荣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获“河南大学教学名师”“河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荣获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奖一等奖、二等奖和河南大学教学优秀奖等。出版专著《西方现代派文学与圣经》,参编《圣经与文学阐释》《圣经与欧美作家作品》《简明比较文学教程》《比较文学》《外国文学史》《基督教大辞典》等著作、辞书和教材。在《外国文学研究》《当代文坛》《圣经文学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完成省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是国家级精品课程与精品资源共享课《比较文学》、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莎士比亚在近现代中国》、河南省重点教改项目“中文专业文学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与实践”、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经典阐释与文学文化比较”等的主要参加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