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课推介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金课推介——中学语文教学设计
2022年11月12日 10:17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中学语文学科教学设计是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核心必备基础课程,承担着培养优秀语文师资的重要任务。教学内容主要是教学设计整体认知、教学设计具体环节分析、教学设计应用实践等。本课程的突出特点是真正做到把课堂还给学生,进行经典剧的演出为学生创造展示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开展语文教育经典的研读与讨论,让学生接触最先进的理论知识。本课程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线下课堂教学与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的有机融合,培养出了一批立足中原教育,服务一线教学,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优秀语文教育师范生。

教学团队成员

杨亮,课程负责人,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硕士(学科语文)牵头导师,语文教育教研室主任。研究专长为宋元明清文学文献、语文教育。曾获全国第五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文社科类)人才,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1项,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3项。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有《混一风雅:元代翰林国史院与元诗风尚》《袁桷集校注》《语文教育经典研读手册》等专著、教材多部。多次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主编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研究生案例库项目多项。

李萱,副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语文教师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近年来在核各类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1部。专著《现代中国女性小说的梦幻书写》获2017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奖特等奖。主持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完成两项省部级课题。

张伟丽,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历史语言学、语文教学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致力于中古汉语词汇的研究。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有古代汉语、语文教材教法、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中学语文教学设计、中学语文教师职业技能训练、语文课程与教材分析等课程。主持完成河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1项,河南大学教改项目1项,参与国家语委“十二五”科研规划重点项目1项、高古委项目1项、河南省社科项目2项等。在各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程贵荣,女,讲师。近年主要担任大学语文、文学经典导读和写作学的教学任务,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著作《潘岳文化》获得2013年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参与各级教学改革和科研项目3项。

上一篇:金课推介——《名家词研究》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