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线上学习研讨会
2021年11月19日 18:27 作者:庄萌涵 文凌 返回列表

1118日下午,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联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共同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肖嘉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会长杨耀宇共同主持,社团成员代表积极参与。

肖嘉敏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对刘嘉尧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和参会同学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一个背景”“两份决议”“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杨耀宇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的实际情况,呼吁大家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何超然表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各民族应团结一致,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宣讲部部长刘橙蒲认为,传统文化、民族历史和党的历史地位对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应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刘嘉尧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创造性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的观点,将“八个明确”变为“十个明确”,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增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民主政治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成就。刘嘉尧提醒同学们,要站在唯物史观的角度,围绕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人文性与实践性,深入思考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