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苏亚丽开展第五场理论宣讲
——学院新闻
2022年12月17日 20:46 作者:周萱 胡轶涵 吕其卿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6日晚,河南省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文学院团委书记苏亚丽应邀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四个团支部做题为《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的第五场理论宣讲。

苏亚丽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篇,从多维度视角分解阐述了宣讲主题的深刻内涵。她指出,“知行合一、报效祖国”对于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有益于引导、教育、激发广大青年的主观能动性和内心世界的强大动力。苏亚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并针对如何提升青年学生提升思想认识、履行责任义务的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的方式途径。通过列举文学院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和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社团的活动工作与取得成效,她展示了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鼓励大家贯彻奋斗精神,进行多方面探索。

苏亚丽以文学院的团学工作为例,从“深化理论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努力成为对国家、对党和社会有用的人”四个方面详细解答了青年学生如何奋斗、行动。她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光明未来,实现国家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她指出,青年学生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扎稳打、努力奋斗,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铭记前辈们的英勇事迹与可贵精神,磨练坚毅品格,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之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成为国家、社会所需要的栋梁之材。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青年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并详细解答了青年学生应如何做到知行合一、报效祖国,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为推进学校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