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赴前付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12月01日 17:14 作者:文凌 梁甜 张成军 返回列表

14EEA

1A736

1B3B3

11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部分成员代表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指导老师高冬东和文学院团委负责人卡哈尔的带领下,赴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会宾和通许县派驻村工作队、通许县科工局副局长徐卫强的带领下,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了前付村产业扶贫基地。面对基地工作人员的热情邀请,师生们品尝了基地大棚中细嫩青翠的芹菜,对其喜人的长势与优良的品质赞不绝口。博士生段志鹏、姜汉西和村民们讨论大棚蔬菜的预期产量与市场前景,共同探讨前付村产业扶贫新模式。随后,师生一行对红薯、大白菜、南美白对虾的种植、养殖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刘会宾介绍了河南大学为前付村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的情况,并针对如何带动民众参与扶贫产业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扶贫先扶智,我们会努力让自己的产业起到示范作用,从而鼓励村民改变思想观念,加入产业扶贫的队伍中来。”

师生一行还来到了当地的农家庭院,近距离感受其生活风貌。刘会宾表示,村民的生产经营模式愈发多样化,随着生活品质意识的提高,“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也应运而生,物质与精神水平的双重提高展现了前付村的新风貌。

在前付村党群服务中心,刘会宾从“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户貌”、“培养产业技术”、“发展集体经济”和“文化内涵提升”这五个方面阐述了前付村工作的总体规划和进展情况。他特别强调村里计划利用户外宣传栏建立村史文化长廊,提升村民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据悉,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是我校成立较早的学生社团,2009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曾参加了该社团的“知行合一,报效祖国”理论研讨活动。十多年来,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社会、积极实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时代发展的大潮中,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