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知行合一 弘理知微——河南大学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理论普及宣讲篇
2022年07月06日 12:20 作者:徐若寒 宋怡佳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宣讲团于7月2日至5日在南阳市荆紫关镇开展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知行合一 弘理知微——理论普及宣讲篇

王启凡就《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二十三)》与大家交流

宋怡佳从“理论+专业”出发为学生讲解“大思政课”

徐若寒和宋怡佳与大家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

7月4日,宣讲团来到河南大学荆紫关附属高级中学,为即将步入高三的学生们开展一堂生动的理论普及课。团队成员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鲜活教材,引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的重要性。

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王启凡通过面对面、小范围、互动式宣讲,让同学们从生动的采访实录中进一步思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以此切身体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于青年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

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宋怡佳从“理论+专业”的角度,为学生们设计了一堂深刻的宣传教育课。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强调青年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应该仅仅学习理论知识,更需要结合实际,在实践中了解事物自然状态、社会发展情况,而后方能探求机理、淬炼真知”。

宣讲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给青年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为主要内容,将深刻性和生动性统一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

宣讲团与村委会成员在药王庙村冯友兰讲学广场合影留念

宋怡佳与徐若寒在药王庙村进行理论普及宣讲

7月5日,宣讲团前往荆紫关镇药王庙村,在药王庙村居委会活动室为村民们普及理论知识。团队成员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向村民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徐若寒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宣讲团的一员,通过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学生有机会深入基层参加社会实践,努力践行以学报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宣讲团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理论普及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再进一公里”,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贯通起来,做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以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