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3年05月06日 09:17 作者:王有芳 韩鲁豫 周萱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5月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欧健教授作辅导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参会,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会议。

欧健以《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内容及要求》为题,为全体参会党员呈上一场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自建党以来开展的16次党内集中教育,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解决时代难题。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全体党员要科学把握新思想的理论主题,全面把握新思想的科学体系,学深悟透新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落实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院长武新军会上总结,非常感谢欧健教授在5月4日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带来这场格外有意义的讲座,在有限的时间里通过多方面多角度的讲解,将理论与事例相结合,打开了理论学习思路,拓宽思考维度,给我们日常的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很多启发。党委将严格遵照主题教育部署,贴近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专业能力,不做表面功夫。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务实基础方能长远发展。

参会党支部书记表示,列席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是提升基层党支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契机,在主题教育进入全面、深度学习阶段,聆听专家的这场讲座,能够更为准确和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后续发挥支部特色和研究优长,开展“微党课”系列讲座活动提供强力支撑。

文学院党委依照河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专家、中央或省委党校文科专家和学校党委、纪委领导莅会指导;同时分批次举办读书班,聚焦青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支部能力提升以及高质量科研教学和思政成果培育;全体党委委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面向全院党员师生上党课,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