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开展“每周一堂微党课”第十讲
——学院新闻
2022年12月09日 14:29 作者:谢昀螢 王丙旭 责任编辑:苏亚丽 校对:许卫东 返回列表

128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中心在线上开展学院“微党课”系列讲座。教务办主任杨曙亮,党委办公室主任、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有芳担任此次微党课主讲人,院党委书记杨萌芽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与各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会议。

杨曙亮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深入学习,在会议上做了题为《立足岗位勇担当,不负韶华展作为》的讲座。他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精神、“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执政情怀三个角度讲述如何做到立足工作岗位、为民服务。他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工作的方法:一是保持大局意识和超前意识,做到整体与局部两手抓;二是学习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以赤子之心践行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的初心;三是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各种知识,使自己成为业务里的“一手”、创新的“能手”和处理繁杂事务的“强手”。他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光荣传统,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精神动力,助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不断前进。

王有芳的微党课以《扛牢固基层党支部责任,做好组织档案管理工作》为题,向各党支部成员讲解了通过全国联网的党务系统,规范梳理党员档案的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特别强调了因重要材料的缺失而导致党员身份不明的问题。随后,她从党员发展材料入手,对各个环节的档案资料收集的时间和方式做出规范。对于支部会议记录,王有芳强调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做好对党员的评议工作。对于支部活动记录,她讲解了党建项目和各类活动的申报流程,强调要关注活动新闻报道和影像存留,展现文学院师生的精神面貌。

杨萌芽对两位讲座人的发言进行总结。他指出,各党支部成员应在管理服务与相关工作中保持研究性的心态,切实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在学院建设方面的标杆作用与骨干作用,做到党务工作规范化与党员生活常态化。

本次微党课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出发,联系各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对行政服务工作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启发性建议,为今后学院各方面建设提供有力的行政保障与管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