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院庆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鹰展科技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支持学院建设
——学院新闻
2022年06月26日 17:25 作者:张宝东 返回列表

18106

回馈母校,感恩母院。2022年6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文学院在二楼会议室隆重举办鹰展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河南鹰展科技有限公执行董事陈举、仲景宛西制药健康事业部总经理杨玉奇、河南省实验中学特级教师张定勇等90级校友,93级校友、大河健康报社总经理曾庆峰,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唐胜及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等出席。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主持捐赠仪式。

13984

纪录片制作人、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南鹰展科技有限公执行董事陈举在发言中表示,值此母校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文学院100周年院庆来临之际,他代表集团总部和河南鹰展科技全体员工向河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定向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文学院事业发展。90级校友一直眷恋着母校,感恩学院的培养,此次捐赠是90级校友们对母校110周年校庆、文学院100周年院庆的祈福。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学院诸多老师的悉心呵护造就了90中文这样一个充满爱心、肩负理想、互助团结的集体。希望母院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加强学科建设,争做中国最好的中文学科,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有社会担当的卓越人才。也希望未来能够与文学院加强院企协作,在人才培养、纪录片创作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FFAB

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实验中学特级教师张定勇在发言中感谢90级同学的善举。他表示许许多多优秀的兄弟姐妹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优秀的成绩,向母校上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他满怀深情地回忆了30年前的大学时光,感谢学院和恩师们的悉心关怀和精心栽培。最后,他以一首原创诗歌——《沁园春·忆河大》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

AE5B8

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表示,本次捐款活动是在文学院100周年院庆来临之际收到的第一笔大额捐赠,是对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极大鼓舞,他高度评价90级中文系校友在回馈母校方面发挥的表率作用。文学院将以本次捐款活动为契机,努力汇聚各方校友力量,加速推动学院发展,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迈进新的百年征程。

21F06

文学院院长武新军在发言中感谢90级校友长期对文学院的关注和支持,感谢90级校友的爱心善举。他承诺学院一定会将“一九九零文学奖”评选工作落实到位,评选出人才、评选出成果、评选出社会影响。学院将会高效使用校友基金,推动学科建设快速发展,力争早日进入A类学科和一流学科。同时,努力做好人才培育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最后,武新军表示将会加快文学院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河南大学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把文学院建设得更美好,不辜负各位校友的长期关注和支持。

E096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致辞中代表河南大学向河南鹰展科技及中文系90级校友捐资50万元用于文学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提到,今年既是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又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启之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的关键之年。文学院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引人瞩目的成绩。最近,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进入学校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倍增学科,并即将迎来百年院庆,文学院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河南鹰展科技有限公司、90级中文系校友长期以来关注母校发展,设立了鹰展文化奖励基金、“一九九零文学奖”等多项基金,先后捐赠数额达200万元。今天再次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文学院事业的发展,充分体现了河大学子对母校的挚爱,更体现出90级中文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和社会担当。希望文学院管好、用好这笔钱,激发师生踔厉奋发、改革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为河南大学110周年华诞和文学院100年院庆增光添彩。

2C32E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唐胜代表基金会与捐赠方签订捐赠协议

D8212

文学院院长武新军代表文学院接受捐赠

10CEC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杯

13DB0

捐赠仪式现场,唐胜代表基金会与捐赠方签订捐赠协议,张宝明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杯,武新军代表文学院接受捐赠,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