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院庆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校友之窗
情系母院,薪火相传——文学院1979级校友王国钦向母校捐赠图书
2022年03月02日 21:20 作者:程启凤 谢昀螢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3月1日上午,文学院1979级中文系校友王国钦向文学院捐赠图书,文学院教授魏清源代表文学院前往郑州接受捐赠,并向王国钦颁发捐赠证书,赠送《河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史》一书。

王国钦曾代表河南文艺出版社向文学院捐赠了由该社出版的《云中谁寄锦书来》等57种图书,此次他向文学院捐赠书籍共计204册,其中包括《守望者说》《歌吟之旅》等个人专著以及其他部分藏书。

作为河南大学文学院羽帆诗社的首任社长,他还特意向羽帆诗社捐赠了20册《中州诗词精华》,以此勉励新一代羽帆社员深入研究诗歌文化,为诗歌创作注入新的活力。羽帆诗社现任社长孟德志作为代表接受捐赠,他向老社长对羽帆诗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全体社员将秉承“诗歌不死,羽帆尤存”的精神,继承前辈勤勉治学的优良传统,使羽帆诗社在中州大地上熠熠生辉。

本次图书捐赠体现了文学院校友对于母校的感恩和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支持,有利于引导学生研读经典、深入求学,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营造好学笃行、自强不息的良好学术氛围。

王国钦,笔名好雨、溱洧,1983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1983年3月10日,倡议并创办了我校文学社团——“羽帆诗社”,现以编审、副总编辑供职于河南文艺出版社,并担任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青年部副部长,河南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年部部长等职,是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杜甫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