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院庆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校友之窗
情系母院,薪火相传 ——1978级校友华锋家属向文学院捐赠图书
2022年03月13日 19:23 作者:张梦园 程启凤 返回列表

3月11日上午,文学院1978级校友华锋夫人朱玉萍女士向我院捐赠了一批珍贵图书。

EEFD5

华先生生前一直关心学院发展,曾向文学院捐赠一批个人书法作品和珍稀字画。此次朱女士再次向文学院捐赠了一批音频资料、老照片以及652册珍贵书籍。所捐书籍种类丰富,涉及文学、历史、哲学和医学等多个领域,其中还包括大量稀见方志等珍贵文献,对文学院师生的学习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迎接百年院庆,我院号召广大校友踊跃参与院史馆建设,捐献与学院发展建设有关的书籍资料和实物。华先生家属捐赠的珍贵书籍文献、音频资料和老照片丰富了院史馆的内容,有利于营造博学敏行的文化氛围,为传承百年文脉蓄力。

71639


华锋(1947-2022),教授,1947年出生,辽宁沈阳人。1978年考入开封师范学院中文系,1982年留校任教,后任古典文学教研室主任,社会兼职有诗经学会理事等。1998年9月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6月荣获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吟诵(华氏吟诵)代表性传承人称号。先生长期致力于推广华氏吟诵,一生笔耕不辍,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出版《基础吟诵75首》《中级吟诵61篇》《诗经诠译》(增订本)等39本专著。他的作品深受广大读者喜爱,其中《基础吟诵75首》历经七次印刷,《诗经诠译》创半年发行9000册的记录。华锋先生为传承中华传统吟诵文化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