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院庆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校友之窗
情系母院,赓续学脉 ——1952级校友陈信春家属向文学院捐赠图书资料
2022年03月15日 23:00 作者:宋曹禹 刘雨萱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314日上午,文学院1952级校友陈信春家属向我院捐赠了一批珍贵的书籍、书法作品以及老照片。

陈信春(19302019),男,汉族,教授,1930出生,河南省罗山县人。19528月考入河南大学中文系,19568月毕业留校,从事现代汉语教学工作。196010月,经国家委派,在民主德国洪堡大学任教。19638月,回河南师范学院中文系。1965年任中文系副主任。1983年,任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

陈教授长期致力于语言学研究,先后出版了《单句复句划界研究》《介词运用的隐现问题研究》《双动句状语》《补语同相关成分的句法语义关系》等著作。六十余载春风化雨,他心系现代汉语教学,耕耘杏坛,主持编纂的教材《现代汉语语法》惠及后学。自199310月起,陈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为中国语言学会会员、河南省语言学会副会长。他的光辉事迹亦曾被《当代中国社会科学学者大辞典》《实用汉语语法大辞典》等辞书所收录。

校友捐赠,春风化雨润无声,一枝一叶总关情。自院史馆建设以来,各地校友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一批珍贵的图书、资料以及老照片相继入藏,极大地丰富了学院馆藏资源,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关心下,一座具有丰富馆藏资源与厚重历史感的院史馆将很快呈现在各位校友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