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理论学习
文学院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1年09月03日 19:57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9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示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

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选中,河南大学以39项的拟立项数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文学院喜获2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项青年项目,以8个拟立项项目的优异成绩位居全校前列。

E8F1

4803

我院齐文榜老师的“唐别集续考”获批中国文学学科重点项目,段亚广老师的“河南方言地图编写与研究”获批语言学学科重点项目。程小娟老师的“基督教中国化视域下圣经的比较文学研究”获批宗教学学科一般项目,岳淑珍老师的“历代《草堂诗余》的篆刻及其词学影响研究”获批中国文学学科一般项目,孙建杰老师的“晚清民国河南戏曲的传承与变革研究”获批中国文学学科一般项目,李萱老师的“‘社会大讨论'与1980年代文学发展研究”获批中国文学学科一般项目,丁喜霞老师的“乾嘉学者文集中训诂资料的整理与研究”获批语言学学科一般项目。周飞老师的“西方文学虚构的概念史研究”获批中国文学学科青年项目。

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一流科研成果的重要支撑,我院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选中取得丰硕成果,彰显出学院雄厚的学术实力和良好的科研氛围。这是阶段性的总结,更是新的起点,期待学院未来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