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理论学习
我院在2020-2021学年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答案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1年09月25日 22:04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近日,河南大学2020-2021学年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答案案例评选结果出炉,我院三门课程获奖。其中张清民老师和杜智芳老师的《文学概论》、刘军政老师的《名家词研究》荣获一等奖,王鹏老师的《西方文化概论》荣获二等奖。

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答案案例评选旨在进一步深化我校课程考核改革,科学合理测评学生的学习效果,改革考试内容和考核方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知识运用综合能力。这是我校近年来在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方面的进行的重要改革举措之一。面对这一新的教学改革课题,学院统筹谋划,从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整体大局出发,将这一改革作为课程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鼓励不同专业的教师根据各自专业的特点,研究设计非标准答案试题。此次获奖的三门课程,覆盖了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对一流专业的建设形成了有力支撑。同时,《文学概论》课程的改革尝试与获奖,也成为该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据悉,此次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答案案例评选是学校第二次开展此类评奖。在2019—2020学年的评奖活动中,我院教师王鹏的《比较文学》课程荣获一等奖。一直以来,学院鼓励、支持老师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从课程思政、教学方式、评价方法等方面探索课程建设新途径。两年来,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成效显著。学院先后获批两门国家级一流课程,三门省级一流课程。学院老师在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奖评选、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河南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河南大学优秀课堂教学设计案例评选、校级一流课程建设评选等一系列评奖活动中成绩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