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理论学习
河南大学文学院学生团队荣获2021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优秀奖
——学院新闻
2021年12月14日 22:01 作者:郭双 返回列表

近日,“新场景·新空间·新艺管”2021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评审结果揭晓,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杨昊宇等学生团队的参赛项目“赋能戏剧游戏:以原创作品《夜上海》的艺术管理为例”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指导,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青年艺管人专业委员会、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的130余支团队参与本次大赛展演。“赋能戏剧游戏:以原创作品《夜上海》的艺术管理为例”项目代表河南大学首次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

该项目由我院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教师孙振虎指导,在项目负责人杨昊宇的带领下,由林依昀、郭双、孙子惠、谢昊、祝福、师媛菁等同学组成艺管队,通力备战,共同协作。项目立足当前戏剧游戏(剧本杀)粗制滥造的行业现状,意图重新定义戏剧游戏的艺术水准。项目以原创作品《夜上海》的艺术管理为例,尝试赋能内容创作、作品制作和宣发。戏剧游戏以寓教于乐的传播和接受方式,能潜移默化地实现教育和熏陶,或可成为高校思政教育的辅助手段。项目试图以戏剧游戏方式开展思政教育,探索红色戏剧教育的可能性。

第十六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新场景·新空间·新艺管:2021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旨在响应国家高等教育对新时代艺术管理人才培养的政策,增强中国青年艺术管理的社会担当意识,提高艺术管理创意策划统筹能力。相信通过该项目的实践,我院戏文专业师生将继续努力拓展学术视野,增强实践能力,提高创作质量,以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