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理论学习
文学院杨亮教授主持项目入选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学院新闻
2022年05月09日 12:26 作者:孙彤珊 苏子矜 返回列表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教高〔2022111号),我校荣获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共计7项。其中,文学院杨亮教授主持的《“多维·整合·生成”教育硕士(学科语文)培养体系建构与实践创新》项目荣获二等奖。

杨亮老师现为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硕士(学科语文)牵头导师,语文教育教研室主任。其研究专长为宋元明清文学文献、语文教育,开设有《古籍整理研究》《宋元明清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文献典籍传播与研究》等课程。

杨亮教授曾获得全国第五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文社科类)人才、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等荣誉,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2项。在语文教育教学方面出版有《语文教育经典研读手册》,主持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研究生案例库项目多项,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2项。

在教学上,杨老师担任文学院明德实验班第一届班主任,该班同学多人考取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研究生。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其学生获得大创赛一等奖。杨老师所带硕士研究生多人获得河南省及河南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任教以来,杨亮教授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学生成长,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获得学生、同事的称赞。